Mac OS X用户如何管理Skype中的联系人?

   在Mac OS X版Skype中,您可以对联系人进行管理和分类。此常见问题(FAQ)将帮您解决如下问题:

1. 创建联系人列表

2. 在列表中添加或删除联系人

3. 管理列表

4. 在侧栏中建立常用联系人列表

5. 重新发送联系请求

6. 阻止联系人和取消阻止

7. 删除联系人

创建联系人分组

    创建联系人分组是管理联系人的最佳方式。当您选择一个特定分组后,只有分组里的联系人才会显示。

如需创建一个分组,只需将您第一个想添加的联系人添至分组即可。分组的名称会显示在Skype顶部的列表栏中。

    如需建立新组,请遵循以下步骤:

1.登录到Skype.

2.在联系人列表中,找到想要添至新组中的一个联系人。找到侧栏,点击联系人列表,然后在列表栏中点击Skype。您可能需要点击>>来查看所有组。

3.右击联系人,选择添加到组.... 

4.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创建组...然后为组输入一个名称,点击返回键。

5.列表栏出现新组

注意:您可以改变列表栏中各个列表的顺序。只需单击并拖动列表到新位置。

添加或删除列表中的联系人

    如需添加联系人到列表中:

1.在您的联系人列表中,找到一个您想要添加到单独列表中的联系人。您可以将他们的名字输入界面顶部右侧的搜索框中,或到侧栏中点击联系人列表,然后在联系人列表栏点击Skype.您可能需要点击 显示所有列表。

2.右击联系人,选择添加到列表...然后查看列表名称。

3. 对所有您想要添加到列表中的联系人重复此操作。

    如需从列表中移除联系人:

1.在列表栏,点击列表。

2.点击您想要移除的联系人,然后在键盘上按Backspace键。 

3. 对所有您想要从列表中移除的联系人重复此操作。

管理列表

    如需显示所有列表,您需要到侧栏中点击联系人列表。列表会显示在右侧的列表栏中。如果您有很多列表,您可能需要点击 显示所有列表


    如需删除列表:

1.登录到Skype.

2.在列表栏中,单击您想要删除的列表。 

3.右击列表名称,选择 删除...

4.出现一条信息询问:“确定删除列表【】?”点击删除。

    如需对列表重命名:

1.登录到Skype. 

2.在列表栏,单击准备编辑的列表名称。

3.右击列表名称,选择编辑名称...

4.在出现的窗口中,为列表输入新名称,点击重命名。

在侧栏中建立常用联系人列表

    您可以通过标注您的最佳联系人或会话,在侧栏建立常用联系人列表。它们会一直出现在侧栏中,您可以轻松找到它们。您可以无限添加联系人或会话到常用联系人列表中。

    如需在侧栏中建立一个常用联系人列表,找到联系人列表,右击联系人,选择添加到常用联系人列表。这样就在侧栏顶部建立了一个常用联系人列表。如果尚无其它常用联系人列表,则选定的联系人或会话显示在联系人列表项下。


选择从常用联系人中删除

重新发送联系请求

    如需重新向朋友发送联系请求,请遵循以下步骤:

1.在侧栏点击联系人列表,然后在联系人列表栏点击 添加联系人

2.在添加联系人框中,输入您准备重新发送联系请求的接收人名称,然后单击 搜索

3. 之后会显示与搜索相匹配的联系人列表。在您先前发送联系请求的接收人旁边,会显示请求已发送。单击旁边的绿色键,重新发送联系请求。


4. 之后会发送联系请求消息框显示,您可以在框内输入信息。

5.单击重新发送

阻止联系人或取消阻止

    阻止联系人是指从您的联系人列表中删除联系人,并阻止他们与您联系。

    如需阻止联系人,请遵循以下步骤: 

1.登录到Skype.

2.在联系人列表中找到准备阻止的联系人。在侧栏点击 联系人列表,在联系人列表栏中,单击Skype。您可能需要单击>>查看所有联系人。

3.右击准备阻止的联系人,选择 阻止此用户...

4.之后会弹出一个消息框:“您确定要阻止【联系人名称】吗?”如果对方向您发送垃圾信息,您可以勾选举报滥用。这将帮助我们监测垃圾信息传播行为,并关闭发布垃圾信息的账户。

5.点击阻止,之后联系人将在联系人列表中消失并被阻止。

    对联系人取消阻止:

1.在主菜单中,点击Skype>设置...

2.点击隐私。在隐私面板中,单击 管理被阻止的用户,之后会显示被阻止用户列表。

3.单击准备取消阻止的联系人,然后单击取消阻止

删除联系人

    如需删除联系人,请遵循以下步骤:

1.登录到Skype.

2.在联系人列表中搜索好友。在侧栏中单击 联系人列表,然后点击右侧的Skype。您可能需要单击>>查看所有联系人。

3.右击准备删除的联系人,选择 删除联系人...

4.之后弹出消息框:“是否将【联系人名称】从联系人中删除?”单击删除

    成功从联系人列表中删除联系人。这意味着您已在线对其隐身。但他们仍然可以向您发送离线消息。您可以通过 阻止联系人 阻止他们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