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送和接收文件?

您可以收发任何大小和类型的文件,包括文档、图片和演示文稿。您可以在会话、语音通话或视频通话中,向一个或多个参与者发送文件。您也可以从联系人中接收任何文件。但您无法发送正被其它程序使用的文件。您也无法发送文件夹。

对于通过Skype收发的文件,其大小和数量无限制。如您在文件传输过程中,网络断开,当网络恢复后,即使在一方或双方都离线一段时间的情况下,传输仍将自动继续。

所有通过Skype发送的文件都像Skype用户间通话一样存在加密。这是为了在通过网络传递信息时保护您的隐私,确保只有您和您的联系人可以查看文件。

选择保存文件位置:

(1) 从菜单栏,点击工具>选项>会话&短信>会话设置

(2) 选择您是否每次收到文件时均需选择文件夹或保存所有收到的文件至预设的文件夹。


会话中发送文件:

(1)在联系人或最近的通话记录标签,单击您想发送文件至的联系人或会话。显示会话窗口。

(2)右击会话窗口顶部好友头像旁空白处,选“发送文件”。浏览并选中您想发送的文件。如您想同时发送多个文件,选中各个文件时按住Ctrl键。

(3)单击打开。文件被发送至会话中的参与者。

(4)接收文件的联系人可以单击会话窗口中的“”以接收文件。

 

其它方法:

  • l 在联系人或最近的通话记录标签,右击您想发送文件至的联系人,单击“发送文件...”

  • 2 直接将文件拖到您与文件接收者的会话窗口。

在通话中发送文件:

您可以在语音通话、会议通话、视频通话或群组视频通话中发送文件至联系人。操作如下:

(1)通话中,单击通话中的“+”,选“发送文件...”

(2)浏览并选中您想发送的文件。如您向同时发送多个文件,选中每个文件时按住Ctrl键。

(3)单击打开。文件被发送到通话中的参与者。

(4)文件传输过程中,您可以查看文件传输量以及传输剩余时间。完成后,您将在会话窗口收到通知,告知您文件传输完毕。

 

从剪贴板发送图片:

(1)按键盘上的 Print Screen,保存屏幕图片至剪切板。

(2)从联系人标签找到您想发送图片至的联系人。

(3)在会话窗口按 Ctrl+V,您的图片将被粘贴到会话窗口。

(4)按回车键或单击发送后,图片将会以jpeg格式发送给您的联系人。

接收文件:

如果某人想向您发送文件,文件会显示在会话窗口。接收文件步骤如下:

(1) 单击

 

(2) 显示一个窗口,提醒您文件可能包含病毒,请您再次确认接收。如您不想让此窗口再显示,勾选方框。


(3) 在电脑中选择位置保存文件。

(4)文件传输过程中,您可以查看文件传输进度以及剩余时长。完成后,您可以单击打开文件,将文件打开。您也可以单击在文件夹中显示,以显示文件保存的位置。